TheCrimson

flights of fancy.
来者犹可追.

楚云秀的小本子

就是....突然想写点文评
占tag致歉

@将烨

其实吧,我觉得烤肉太太大概看不到这个艾特

【作为一个除了全职从没看过章回超过两百的小说、意志力薄弱、原著按次序数才看到三百多章全职新人小白,我感觉自己看得同人比原著还多...

什么时候变成一个楚吹的呢?
其实看到老叶对果果说,联盟最强女选手是烟雨战队的楚云秀的时候,就对这个姑娘抱着很大的欢喜。可能因为我向来就欣赏强势的女孩子,并且真的愿意成为像秀秀一样强大的女生吧。【可惜我还差得远orz

无意中看到了《色令智昏》。
在这之前从没想过秀秀还有bgcp这种事,仅仅觉得楚苏的设定大快人心(什么形容词?)。可是就是这篇恐婚神医和水寨大当家设定的江湖文啊...
印象最深的画面,一是那个一身嫣红嫁衣,坐在虎皮大椅上啃烧鸡的女妖精。
再来就是沐橙给化的,眼角上挑,雍容华贵,明艳至极的美人计。
这么烈的色彩,配得上云秀外露的霸气和暗藏的顽劣性子。真的 读到太太成段的简明文字,我直接被秀秀的妖、媚、艳这样强烈的视觉惊艳震慑到窒息。才意识到原来她在我心里 本我的性格,是龇牙咧嘴的妖精而不是人前人后硬撑的女王。

秀秀是狮子座的吧,明里就有要强、责任感巨强、会逞能的性格,再加上烟雨队长的身份,才造就了她的隐忍成熟,让她面对挑衅能轻巧化解。可她分明爱玩爱浪真性情,是女选手的大姐头,会在群里会丝毫不端庄地大吼“你们还敢再猥琐点吗!”之后一票人都屏气吞声不敢说话。她会在沐橙被围击的时候不顾指令去营救,会在看不到电视剧大结局的时候狂砍挑战她的小辈发泄出气。
女王面的云秀不会做这样的事,女王面的云秀只会带着微笑大气老练,扛起整座烟雨城走进历史长河。
可是女王的真身是一只不羁的,一身嫣红绸缎的妖精啊。女妖精藏在女王的冠冕下,不时出来兴风作浪,撩一撩清心寡欲的牧师。而烟雨水寨大当家,把云秀的妖精面完完整整地展现了出来。

[“秀秀好看吧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他们都说你不懂欣赏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我倒觉得你挺懂的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你若是心里坦荡,怎么连看她一眼都不敢呢。”]

↑↑↑
全文看得最爽的一段【沐橙干得漂亮

从此算是掉进了将烨太太的坑了。
从此也对楚云秀喜欢得更入迷了
从此也觉得张楚是对有意思的bg

喜欢那句
“小御姐才二十岁,可登上高跟鞋的时候已经是可以HOLD住全荣耀的美人了。”

更喜欢
“那时候楚云秀还不是漫漫卷发、风情万种的模样。她扎了个高马尾,穿着烟雨的队服,活像个日漫里走出来的运动少女。高挑明媚的样子像是一刃凉风,割开闷燥的空气,直直袭入谁的眼里。”
这个秀秀真是要了我的命了【暴风哭泣】
满满的校园感,纯粹而意气风发,完完全全满足了我对刚入联盟的秀秀的幻想。前文还有“前呼后拥”这个词语,尖叫式打call地喜欢这个描写。

为了写秀秀十八岁生贺揣摩人物性格(划掉)三刷《红鸡蛋》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细节。

“楚云秀随手打字:老娘手速比嘴快。想了想,她又删去了这几个字,重新键入:家里有人,不方便。”

之前看了很多黑遍全联盟的小段子,把云秀的人设就定在了“女汉子”“大姐大”这样的框架里。然而翻看原著的云秀part的时候,我其实看到她霸气的成分占少数。像我之前说的,更多的时候她是所谓“女王面”,让我觉得这个年轻的女人宠辱不惊 滴水不漏 情商高 心思细,责任意识极强,所以对压力有极大的恐惧,怕出错,所以优柔寡断;对自己的渴望太大,所以关键时刻会手软。可抛开烟雨战队队长的身份,她任性,她张扬,她自由,她疯闹。
所以个人觉得,秀秀很大一面的“成熟”是后天被环境和自己强烈的责任感养成的。
就像她彬彬有礼地把赤烈锋芒藏起,换上柔和的白绿色外套。

我喜欢妖精也喜欢女王,更喜欢是妖精魂女王心的楚云秀。

【然而太太原文的意思可能只是想表达秀秀悄咪咪宣誓主权23333333】

那关于张楚呢
“你耳朵红了”这个梗真是萌了我一脸
张副队记性还真是不一般的好啊 哈哈哈

“第四赛季,他们第一次见面以楚云秀把霸图的牧师调戏了个满面通红为结局。”
读这句句子就是莫名怦然心动啊。

“楚云秀。
???”
这个无言的疑问句!!【敲黑板】就是欲言又止不敢面对的喜欢嘛。
唯有引用太太的原文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惊叹

我自己动笔的过程中有一个构思,一个一笔带过的情节,顺手就把张新杰的名字填了上去。我自己都吃惊——因为我仅仅看了同人,这个原著只有“十分之七勺醋”这一个小梗的半拉郎cp,事实上我站得有些将信将疑。并且这个情节并非表现cp,只是为了秀秀独自的情绪宣泄作铺垫。而左右思忖 这个扮演体谅和细致的角色,也就张新杰再合适不过。
然后就想,秀秀这样的姑娘,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确实不错诶。

【写完这篇分析我觉得笔下秀秀的生贺要夭折】
【笔力太弱甚至写不出她任意的一面】
【本来只是想表白烤肉太太来着怎么就胡扯了这么多】
【继福艾之后又萌了一对冷bg瑟瑟发抖】
【我永远爱楚云秀】

*2018.5.19.补档
亲友吃了我的安利 入了张楚冷坑哈哈哈哈
她说最戳她的是那句 “霸图,张新杰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7)